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國境之南(5/5) - 如果風愛上沙,妳說可以嗎



明天一早,阿峰便騎著電單車,在酒店的門外等阿莎。他們先到恆春那邊吃點小食,便到海生館參觀了。阿莎看著魚兒們游來游去,好不自由。她瞬間變了一個小孩,拉著阿峰走來走去,在隔著厚厚的玻璃下,跟魚兒追逐一番。

在海生館外,阿峰突然間問:「你在香港有看過我們台灣拍的〝海角七號〞嗎?」

阿莎雀躍地說:「當然有,我就是因為看了它,上年才決定來墾丁的。我想去〝阿嘉的家〞,帶我去,帶我去。」

阿峰的手向遠方一指:「你看那邊,那裡就是阿嘉和友子一起去喜宴的場地。我和兩個朋友有份拍攝這一幕的,我們當時演賓客呢。」

阿莎睜大雙眼答:「真的呢?我看了〝海角七號〞幾遍,怎麼看不見你呢?」

阿峰拍打她的頭說:「傻瓜,我們是跑龍套呀,怎會那麼容易在電影中被你認出呢。好,現在帶你去〝阿嘉的家〞看看,雖然沒什特別,但還是要一去的。」

他們一路經過〝送信的鐵橋〞、〝阿嘉躲雨的地方〞、〝勞馬和阿嘉打架的地方〞、去完〝阿嘉上班的郵局〞,最後終於到了〝阿嘉的家〞,每個景點,阿峰都跟她拍攝一番。

遊玩過後,阿峰問她:「你愛吃魚生嗎?我們這裡後壁湖的海鮮很新鮮,非常好吃,要嘗嘗嗎?」

阿莎點頭回答:「我喜歡,不過我有一個少少的要求。我想今天晚上再去出火,昨天晚上我還玩不夠。」

阿峰答:「雖然晚飯的地方跟出火的地點不相近,但我還是會陪你去的。」

他們在餐館坐下後,點了各式各樣的魚生、有蝦、有蟹,阿莎還提議點些啤酒喝。飲飽食醉後,他們便向下一站進發了。今晚他們買了很多很多煙火,準備慢慢玩過夠。一邊玩、一邊拍攝,快樂的時光很快便過去。

當最後一個煙火燃起之時,阿峰與阿莎相互對望,接起吻來……

在酒店房間的門外,阿峰正要開口道別之時,阿莎乘著酒精的幫助,繞著阿峰的手臂,輕聲在他耳邊說:「今晚留下來陪我,好嗎?」

阿峰沒有說話,只順手的從她手上接過匙卡並將房門打開,兩人進入房間後,門尚未完全關上,他們便已扭作一團。一輪狂風掃落葉式的激吻後,地上遺下兩件背心,他們兩個且戰且走般從門口來到床上。喘氣聲伴隨著叫喊聲,一唱一和地響片整個房間。三十分鐘過後,一切回復平靜。

阿莎柔情的依偎在阿峰的胸膛上,兩人滿足地抽起煙來。及後,他們光著身子,纏綿的走進浴室......

翌日早上,他們再次梳洗後便離開酒店。阿峰取回電單車後便向鵝鑾鼻燈塔出發。來到公園附近,阿峰牽著阿莎的手,走進一間咖啡店。而這間咖啡店,巧合地是一年前阿莎獨自來過的。

阿峰揮手高叫說:「阿晨、芊芊,給我兩份珍寶的早餐,要快啊,我們今天很趕時間。」

阿晨對著芊芊說:「老婆,你看阿峰,一大清早帶著個美女來我們的店,我想昨晚他們一定很溫馨啦。」

阿峰喝了一口咖啡後介紹說:「他們兩個是我的好朋友,也曾跟我在〝海角七號〞內演過對手戲的。阿晨結婚那天我是他的伴郎,這間店子是他們開的,我常常來這裡。第一次碰到你的晚上,我剛從這裡吃完晚飯回家。」

吃完豐富的早餐以後,他們便到燈塔碉堡遊玩了。阿莎仰望著燈塔發呆,她當年怎樣也想不到,陪伴她來這裡的竟然不是阿凱,而是在這裡土生土長的阿峰。最後他們在這裡來一張臉貼臉的自拍照作結。

時間匆匆過去,阿莎的旅程接近尾聲了。阿峰跟她回酒店收拾行裝,與她一起check-out

阿峰認真地說:「你不要坐接駁車回去,我載你去機場,我承諾過你,會陪足你全個旅程的。」

得到阿莎的點頭示意,他們回到車店,放下電單車,換上老闆的私家車後,便向小港機場出發。兩個小時的車程中,他們東拉西扯的閒談著,歇力掩蓋著即將分離的那份傷感。因為他們兩個心中都清楚明白,今日一別,可能永遠也不會再相見的。

在機場的禁區外,兩人依依不捨,四目交投,誰也不願先開口說再見。最後,阿峰打破沉默。

他欲言又止的問:「如果峰愛上莎,妳說可以嗎?」

阿莎頓時滿面通紅,她沒有說話,只含羞地點頭。阿峰見到她的回應,深情地張開雙臂,緊緊的將她抱入懷內。

阿峰在她耳邊說了一句:「請原諒我的愛,訴說的太緩慢」
.
.
.
.
.
兩個結局,任君選擇 :)



*  *  *  *  理性結局  *  *  *  * 

阿莎深知自己玩long distance是沒有好結果的。她不會放下香港的一切來到台灣生活,而阿峰也不能離開台灣來香港謀生。因此,昨晚當是一夜情,開心過後便算吧,也不用太在意阿峰的感受。

擁抱過後,阿莎平淡的答:「算了,讓我們在這裡告別吧。」說畢,含著眼淚轉身步進禁區內。

在回家的車子中,他努力地忘記她。



*  *  *  *  感性結局  *  *  *  * 

阿莎什麼也沒有想過,隨著當時一刻的心情而行。她不理會這段感情是否能開花結果,只要目前的感覺良好。反正留下來玩多幾日都沒有什麼影響,致電給家人交代一聲便可。

擁抱過後,阿莎興奮的答:「好啊,那我就給你多幾天吧。」說畢,繞著阿峰的手臂步出機場。

駛回墾丁的途中,她甜甜的依著他。


* * * 請自行highlight以上的「空白」位置來觀看你所選擇的結局 * * *

~ 國境之南全篇完 ~


大家看完整個故事後,如有時間的話,麻煩大家到畫面左方的「意見調查」位置,投下你的選擇,謝謝。




國境之南 - 范逸臣

作曲:曾志豪
填詞:嚴云農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18 則留言:

  1. 投了票,
    玩互動,好嘢呀

    海外旅行一夜惰,太棒啦

    回覆刪除
  2. 梗係呀,有得揀,先至係老闆嘛 :)

    香港人接受能力咁低,梗係要畀兩個結局大家揀喇,一陣好似當年「楝篤神探」咁畀人投訴咪弊 :o

    雖然我個blog冇咩人睇啫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點無人睇呀?!又唔係亞視

      不過我估兩個結局你都會登

      刪除
    2. 我咪登咗出嚟囉,我以為你睇咗個結局,之後先投票添 :o :o

      原來你冇highlight到嚟睇o架 :) :)

      刪除
    3. 真係抵鬧,自己經常用反白呢一招,竟然不識HIGHLIGHT去睇別人的。

      睇完,都係鐘意感性版本多啲

      刪除
    4. 哈哈~~~

      HIGHLIGHT呢招真係幾好,可以畀讀者停一停,諗一諗先至再睇落去:)

      我以後都會多加善用 ;)

      話時話,我睇你哋D blog嗰度,最新文章係呢篇,但係我最UPDATE嗰篇係「國境之南後記」喎,係咪又係BLOGGER嘅問題??

      刪除
  3. 女生有艷遇咁易,老鬼有艷遇超難,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都唔係嘅,唔好太過看輕自己。

      校長,如果你番你張「大力金剛腿」相做profile pic,我相信好多女生都抵唔住誘惑呀 :p

      刪除
  4. 感性合理啲,女生動了情,是非同小可的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又係呀,女生通常比較隨心而行。

      不過玩多幾日之後,阿莎會更加唔捨得,到時仲慘。

      刪除
  5. 有床戰描寫,你支筆漸入佳境喇!嘻嘻!

    我選擇感性結局.

    還有,我不覺得這篇超現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嘅床戰描寫,只不過係BB班咋,都未去到繪影繪聲嘅境界,往後還要多加練習。:P

      刪除
    2. 寫床戰係個膽既問題,寫寫下色膽包天,就會升班架喇!嘻嘻!

      刪除
    3. 我期望遲D可以寫出一個小學程度嘅故仔 :)

      刪除
  6. 簡真係後現在愛情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後現在/後現代」呢個名詞我唔係咁知點解 :o

      呢個故仔我當其時只係隨心咁去作o架咋 :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