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一個人去旅行

我的旅行四寶:
阻擋陽光目光的墨鏡/與我自言自語的細唇
提供背景音樂的耳塞/加速燃燒生命的香煙


在我而言,當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凡做任何事情、下任何決定,我都先考慮及顧及對方的想法或感受,才決定是否去做。遇到一些我真的很想做,但對方或會反對的事情時,我會嘗試與對方商討,希望能達至共識。因此,有伴侶的時候,有些事情難免有所取捨。

其中一件事情,我想了六、七年,但沒有做過,也沒有提起過,這就是「一個人去旅行」。一來害怕自己會悶、一個人身處異地會感到很戇居;二來考慮了對方的想法之餘,亦捨不得拋下對方,自己一個人去玩。


現在,我大概不用考慮第二點了。至於第一點,我思前想後,認為就算最後真的很悶、很戇居,自己起碼也試過、感受過,算是無憾。

回想大約半年多前,我寫了一個故事,名為「國境之南」,故事講述女主角一個人去旅行,並與當地的男生發展出一夜情的故事。回到現實,這樣的「一夜情」,機會當然極微,應該只存在於故事當中。

雖然我的腦中常有很多白痴想法,但我總不會弱智到,為著這樣的「一夜情」,而決定一個人去旅行。這次的短線旅行,全為滿足自己,滿足多年來的一個想法。

各位,當這篇文章出街的時候,如無意外,細唇與我已身在飛往小港機場的客機之內,開始這一個人的墾丁之旅。


  
 

28 則留言:

  1. 好的,順意而行。

    一個人,有時才能發現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人四圍走,仲可以諗吓嘢添。 :p

      刪除
  2. 一個人去點會悶呀,分分鐘有艷遇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艷遇... :o

      咁我今晚要落pub識吓呢度D辣妹先得。 :p

      刪除
  3. 玩得開心啲啦!盡情放縱....YEAH!!

    回覆刪除
    回覆
    1. 墾丁呢度落大雨,我亦見到好多大「雨」,搞到我成身濕晒。 :p

      刪除
    2. 著雨褸太局束喇,我諗住讓雨點輕打在我的臉上。 :p

      刪除
    3. 淋病真係可大可小呀,輕側發燒,重嘅話肺炎o架。 :o

      刪除
    4. 我盡晒力喇,米就冇喇,得個桔咋。 :o

      刪除
    5. 哈哈,冇計喇,機會係留被有準備嘅人嘅。

      刪除
    6. 唉,原來沒有,從來都沒有,教我緊張得心跳這麼久。 :(

      刪除
  4. 世純:

    你千奇唔好拿雨傘,自然有佳人關照你.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爺:

      佳人們通常都有壯男喺身旁,唔係咁容易喎。 :o

      刪除
    2. 世純:

      我睇個一套戲,話女人係同情弱者!所以,你在雨中見到靚女,記住要扮野跌低.嘻嘻!

      刪除
    3. 佛爺:

      咁我盡力試吓,希望成功喇。

      刪除
  5. 世純,
    返咗黎? 終於完成了"第一次"...感覺良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奕山:

      星期五晚番咗嚟喇,一個人去旅行並沒有我想像中咁悶,感覺都唔錯喎。

      刪除
    2. 一不離二,二不離三...從始又多個"背包客"啦:-)

      刪除
    3. 今日有少少覺得3日太短喇,下次應該會去耐少少。 :)

      刪除
  6. have a nice trip! its always to have a vacation to sort of like reflecting upon your current life. getting new inspirations and probably some insightful directions on lif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尋找唔到咩新睇法,但總算可以喺呢幾日好好休息一吓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