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C9劇場 - 十個電視劇的愛情橋段(6/5)


由於C9電視劇集的結局必定是皆大歡喜的,所以寫多一個happy ending給大家。以下的故事接續「C9劇場 - 十個電視劇的愛情橋段(5/5)」的尾段。


~ Happy Ending正式開始 ~


主診醫生拿著化驗結果,一臉凝重的說:「對唔住咁多位,化驗結果係陰性,即係話先生嘅骨髓係唔適合Vivian嘅。」



Vivian聽到醫生的說話後,無力地倚傍在Terrence的肩膀上,像等待死神帶她回家一樣。Terrence此時緊握她的纖手,黙黙的心痛著。




醫生對著Terrence續說:「不過,好奇怪嘅係,雖然先生嘅骨髓唔係100%啱佢,但係都好接近,話唔定你親人嘅骨髓有機會啱佢呢?」

Terrence聽後,立刻致電回家,在沒有解釋任何原因下,叫父母盡快趕來醫院。他的父母到達醫院後,他二話不說便帶兩人去驗血,簡單的配對結果顯示,父親的樣本亦初步吻合。現在,他們便將所有的希望寄托在Terrence的父親身上。驗血程序完成後,Terrence的母親一再追問發生什麼事,但Terrence只是托詞推搪,說幾天後便會告訴大家。

幾天過後,奇蹟誕生了,深入分析的配對結果呈陽性。此時,Terrence唯一要面對的便是說服固執的父親,捐贈骨髓給世仇的女兒Vivian。他思前想後,最後還是直接了當的告訴父親,希望他能答允。

Terrence認真地問:「Daddy,如果我舊時做咗一件錯事,而家有機會贖罪,咁我應該扮唔知定係做番D嘢呢?」

父親不虞有詐,老氣橫秋的道:「知錯而能改,善莫大焉。阿仔,當年做錯事,而家有機會補償番,只要唔係做傷天害理嘅事的話,當然唔可以錯過喇。」

Terrence見父親如斯回答,續說:「之前你同我講過,你送我去外地嘅原因,係唔想我同你世仇嘅女交往。而家佢嘅女急需骨髓捐贈,而你嘅骨髓與佢咁啱相配,你願意救她嗎?」

Terrence的母親望著心急如焚的兒子,開口說:「老公,係時候要還喇。」

父親聽畢,閉目苦思良久,輕嘆一聲後,點頭示好。Terrence聽後,即時將喜訊告訴Vivian及其雙親。當晚,眾人皆不能入睡,Terrence那邊的三人,終於可以贖罪;而Vivian的一家,亦遇上救星。雖然各有原因,但六人皆有如釋重負、仿如重生的感覺。

翌日早上,Terrence一家浩蕩向醫院出發,而Vivian的父母則在醫院門外迎候著。兩人的父親年輕時曾說過至死不相往來,如今破冰見面,為的是下一代的幸福。隨著兩人在醫院門前禮貌的握手,多年的恩怨此刻煙消雲散。

兩星期後,經主診醫生詳細診斷,Vivian的身體對外來的骨髓完全沒有排斥,這個手術非常成功,Vivian從獲新生。Terrence全程一直陪伴在側,並在出院當日向她求婚。Vivian淚灑當場,點頭答允。兩人於三個月後辦了一場簡單的婚禮後,便開始積極造人。兩年之後,他們原願以償,一索得男,男孩改名為Bobby

從此,兩家人和睦相處,而TerrenceVivianBobby他們一家三口便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第一位:結婚生仔BBQ )


~ C9劇場 - 十個電視劇的愛情橋段全篇完 ~


世純說:「呢個先係T、V、B嘅大團圓結局呀。」



感激我遇見 鄭伊健
作詞:小美
作曲:Kasahapu Fukuyama
編曲:陳光榮

靠向我身邊   你帶笑卻無言
在落寞情況   常贈我明天
縱會有辛酸   有了你
我願擔起每天   狂風中也熱暖

伴我高低起跌幸運及那失意天
並說聲多甘心及情願   過每天

情懷是因你溫暖   衝擊於心裡邊
全情愛我   熱情熱愛加添
唯獨是可愛的臉   手挽手肩並肩
有緣碰見   仍留在我身邊

   真摰倍添   愛倍添
蕩來這段緣   這段緣
不知怎去講   感激我遇見



12 則留言:

  1. 有合適的骨髓,幾乎一定可以救得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係搵到「合適的骨髓」嘅機會係好低,所以我哋應該登記損贈骨髓,幫到人自己又冇咩損失。 :)

      刪除
  2. TVB都被你食埋,十萬個佩服

    回覆刪除
  3. 我諗住擦定tvb鞋先,搏佢會buy我呢個故仔嘛,之後再拍成電視劇,到時搵你做男主角,畀個港姐你咀吓喇。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哂,希望係最新嗰位

      刪除
    2. 哈哈,你果然貪新鮮呀。

      邊個做女主角,你要同620傾傾喇。 :p

      刪除
    3. 希望唔好620自己上陣

      刪除
    4. 好難講喇,佢係狼虎之年嘅狼虎,等緊獵物呀。 :p

      刪除
    5. 好!咁我祝你驅風成功。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