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我講你聽(第二篇) - 士多啤梨蘋果橙(1/2)

網上圖片

我叫Betty,五官端正,身型略肥,如果修一修身的話,都算是一個美女。我今年剛剛大學畢業,同學們都很幸運,她們很快便找到工作,現在只剩下我一個還在求職。她們見我的求職信總是石沉大海,於是便建議我找那些職業轉介公司協助。於是我於求職網站上找來一間公司,經初步電郵聯絡後,約定兩天後作一次簡單的面談。

面談當日我穿了一套簡單斯文的黑色套裝,這樣會顯得我看上來瘦一點。當天接見我的是一個中年女人,她很友善,問了我一些簡單的問題後便讓我離開,她說如果配對到合適的工作,顧主那邊便會致電聯絡我。大約一個多星期後,我收到了期待以久的來電。

我跟著對方提供的資料,於指定的時間去到那辦公室,接待員先安排我到會議室等候。當我步進會議室的時候,裡面已坐了廿多名與我差不多的女生,我匆匆的找個位置坐下。大約坐了十分鐘,一名中年男子入來,他簡單介紹,說自己是什麼什麼博士。他說這是一份簡單的短期工作,為期一個多月,我們的職責是參與一個研究計劃,一個被研究的對象。

這是一個有關「年輕女性攝取單一水果與體重及健康的影響」的研究,整個實驗為期六週。在首兩週中,被研究的對象可食用魚類、蔬菜及水果,餘下的四週只可以進食單一款的水果。每天營養師及研究的人員會為被研究者檢驗血壓、體重、大小便等,並提供不同的維生素及營養補充劑以確保她們的身體運作正常。

酬勞方面真的非常吸引,是很可觀的五位數字。但若違反以上的飲食原則,一經被發現,便要賠償雙倍。眾人聽完之後面面相覷,有些因沒有興趣而離開,有些二話不說便簽了合約。簽了合約的女生,即時收到四十巴仙的上期,是二萬元港幣。

我猶豫了一會,最後決定參與這個研究,我簽了合約及認真驗收了二十張一千元鈔票後,我從士多啤梨、啤梨、蘋果、橙.......等當中,選擇了士多啤梨,因為這是我最愛吃的水果。我想,要我吃一個月士多啤梨,問題應該不大的。

最初的兩週,對我來說很輕鬆,因為我本身並不是「食肉獸」,沒吃肉類也不要緊。到了第五週,我開始吃不消了,我由極度愛吃士多啤梨,慢慢變成討厭它。我發誓,當捱過這份短期工之後,永遠也不會再吃士多啤梨。不過,這份工作也不是沒有好處的,除了賺取到豐厚的報酬外,我還瘦了兩個碼,哈哈。

辛苦了六個星期,過了明天後,我便可以大吃大喝。我決定收到餘下的工資後,與我的好友去吃一頓自助晚餐,慶祝我第一次出糧,與及捱過了這個奇怪的研究。翌日早上,我如常回到這幢商廈,如常回到那房間,如常的與十個女子在內自由自在地活動,大家如常吃著預先準備好的新鮮水果。

中午時份,一位陌生的女士從外打開房門,禮貌地請我跟她離開,不消一會,我們便走到另一房間的門前。此時她先遞上一杯維他命水,促我先喝下,接著她便開門,示意我獨自入內並坐於椅子上,等候研究員的進一步指示。

這間全白的房間,安放著一張有趣的透明椅子,旁邊放著一隻銀製的碟子,它盛載著四粒士多啤梨,我走上前並坐下來,它有點像......


待續......



6 則留言:

  1. 回覆
    1. 奕山:

      呢個故事真係幾「重口味」o架,記得唔好喺用膳時睇下集呀。 :o

      刪除
  2. 世純:

    我被人做過不少心理研究,不過只喺象徵式比番車馬費,無咁重本的回報。嗚!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爺:

      唔駛唔開心喎,正正常常嘅學術研究就梗係畀少少錢喇,有得咁重手嘅報酬,梗係有d唔對路喇。

      我呢個故事當中嘅研究...係好唔正常o架,下集你就知呢個故事「重口味」在那裡喇。 :p

      刪除
  3. 嘩! 好有架仔FEEL喎,呢四粒士多啤梨....一定有料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嘢呀,知道我d伏線。

      冇錯,呢四粒士多啤梨係關事嘅,不過究竟係咩嘢用途嘅呢,嘻嘻。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