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坐上有輪的椅子

網上圖片

很久沒有寫作,難得今天有數小時「被困」的光陰,當然要好好把握,寫點東西來更新這個荒廢已久的網誌。

小弟沒有錢,也沒有社會地位,僅有一點點的健康。由小至大,除了牙患比較嚴重外,其他的都是小病小痛。去醫院唯一的原因是探病,自己從沒有被探病的經驗。身體用了這麽多年,終於「有幸」輪到自己入醫院及做手術。

這個手術其實很簡單,是一個切除「吊鐘」的小手術,只需局部麻醉,過程大約10分鐘,比2013年杜牙根的過程簡單很多,總算是一個不錯的經驗。

昨天準時於8時前到達醫院,經歷了入院,坐輪椅,做手術,等醫生巡房的階段,直到差不多5時才批准離開。整個過程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並不是做手術,而是坐輪椅。

由病房至手術室大約需步行5分鐘,雖然我肯定可以自己走路,但還是被安排坐上輪椅。醫護人員在後面推著我,穿過群又一群的人,進出不同的升降機,拐過數個彎,在這短短的數分鐘,我以一個「坐輪椅的病人」的視覺來觀看這個世界,仿佛途人們都用奇怪的眼光看著我。

理性告訴我,病人坐在輪椅上被推往手術室做手術是正常不過的;但感性卻讓我產生怪怪的感覺。

整件事情上,最值得高興的是遇上有側穩之心的醫生,他豪爽地簽發了四天的病假給我,讓我可暫時跟煩厭的工作say goodbye。



16 則留言:

  1. 四天病假咁多... 真係要好好休息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四日病假真係幾正,喺屋企狂瞓。 :)

      刪除
  2. 祝早日康復

    是一個切除「吊鐘」的小手術 <--- 是指睪丸嗎?

    我細細個睇過一套電視劇,叫無敵鐵探長,坐輪椅的神探
    唔知你聽過沒有,不過總算一種經驗

    得閒就寫多啲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睪丸係「啷啷」喎,切咗嘅話少咗好多人生樂趣,我打死都唔切喇。 :)

      呢排好忙,所以冇乜心機同靈感寫嘢,希望遲d好d喇。

      刪除
    2. 吊鐘係口腔上顎後方、在軟顎中央的下垂物,就是吊鐘,學名是懸雍垂,即係「喉嚨x」。

      因為醫生話吊鐘同埋下體過長,佢建議我切短個「吊鐘」,改善呼吸。至於下體,佢建議我保留,方便搞嘢。 :p

      刪除
    3. 第一次聽到要切果度,你果然有過人之處。

      刪除
    4. 過人之「長」處呀。 :)

      刪除
  3. 又過咗一關,祝世純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4. 世純:

    下次割包皮,搞野可以持久啲。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爺:

      太持久都唔係好事呀,郁到好攰o架。

      刪除
  5. 還是不入醫門好,早日康復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不過身體用耐咗,少不免有多少毛病喇。 :(

      刪除
  6. 身體無礙?
    你好耐冇出文了!!
    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體冇事,有心有心。 :)

      近來好懶,所以冇寫文。 :p

      刪除